晴時多雲

《籃球筆記》噓…史總不能說的秘密

2015/02/06 06:00

籃球是一種運動,卻也很「政治」,尤其當總教練的常搞這一套,抹黑、模糊焦點之類的,說穿了,就是要掩飾自己的無能,和一些深藏在骨子裡對某些人的歧視與偏見,只不過時間一久,那些不能說的秘密,都會一一攤在陽光下,就像湖人總教練史考特。

湖人最近幾場比賽,很顯然史考特倚重的先發陣容靠不住,以前一場對紐約尼克隊為例,5名先發在總共約120分鐘的上場時間,僅僅出現1次助攻,這在現代籃球是非常罕見的數據,顯示場上的球員像無頭蒼蠅般亂竄,毫無章法,而替補球員則是傳出14次助攻,一半是林書豪的貢獻。

籃球是團隊運動,數字顯示的意義,不只是量的多寡,更代表攻守方面的流暢性,一個好的後衛控制場上節奏,除了自己的助攻數據維持一定水準,許多助攻更是透過控衛發動後,經第二、第三次傳導所完成,在場上的每個隊友都可以輕易完成助攻,比賽也更具觀賞性。

昨天的比賽亦然,先發球員總共8次助攻,替補球員傳出14次,其中6次由林書豪直接傳出,這些數據和比賽場上呈現的戰局,都有直接關聯,證明林書豪是湖人目前最稱職的控衛,卻一直被貶抑。

史考特的調度,經常讓外界摸不著頭緒,面對外界的質疑,史考特總是用政治語言接招,林書豪得分高,就說他防守有待加強,林書豪出手不多助攻為主,就說他應該表現更好,林書豪一失誤可能就被換下場,甚至整場坐板凳,史考特會抱怨,奇怪,林書豪表現很不穩定!(記者王元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