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費爸生日同一天 曾俊欣迷史記

2015/02/07 06:00
與費德爾生日同一天的曾俊欣(圖右)最欣賞的球員不是費爸,而是歐亞網壇三大將穆雷、錦織圭、盧彥勳。(記者王藝菘攝)與費德爾生日同一天的曾俊欣(圖右)最欣賞的球員不是費爸,而是歐亞網壇三大將穆雷、錦織圭、盧彥勳。(記者王藝菘攝)

與史上最多1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費德爾同樣8月8日出生,曾俊欣最崇拜的偶像卻不是費爸,「單手反拍難度太高了,不是一般人學得來。」「夜市囝仔」最欣賞的球星有三,分別是「英國希望」穆雷、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寶島一哥」盧彥勳,他渴望汲取當今歐亞三大高手所長,並期許將來一統網壇,成為貨真價實的職業球王。

教練父親曾育德常以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的名言:「懶惰會害死自己!」來勉勵愛子認真投入日常訓練,自認身材吃虧的曾俊欣也很聽話,目前每天至少練球4小時,晚上還反覆觀看球星賽事影片,揣摩頂級名將的球風和打法。自我要求甚高的「夜市囝仔」說:「家人犧牲這麼多,我當然要加倍努力,穆雷的擊球力量、錦織圭的底線移位、還有盧哥的執著與拚勁,都值得我學習效法。」

專注力十足的曾俊欣,很懂得運用時間,特別喜歡搭機或坐車時看書,目前正著迷於史記英雄人物,尤其霸氣十足的秦始皇,「他從小克服劣勢,最後在亂世中一統天下,靠的正是努力和頭腦,對我在網球上征戰,應該有點啟發。」身高170公分的曾俊欣表示,雖然國外吃住都不習慣,西方對手身材又高大,但他從未因此退縮放棄,「打球不單靠力氣,臨場智慧更重要,如果學會這些好手的優點,堅持到底總有成功的一天!」

(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