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自助晉4 衛冕軍遭淘汰

2015/02/10 06:00
南山關達祐(左)上籃得分,他是全隊7位得分兩位數的球員之一,助南山大勝新榮,闖進4強。(記者林正堃攝)南山關達祐(左)上籃得分,他是全隊7位得分兩位數的球員之一,助南山大勝新榮,闖進4強。(記者林正堃攝)

4強出列

能仁挑戰3連霸失利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攸關晉級的關鍵戰役,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賽前告訴全隊:「拿下勝利,前進小巨蛋。」眾志成城下,南山11人輪番上陣,7人得分兩位數,終場以106:64痛宰新榮高中,自力取得4強門票。

4強戰3月7日開打

南山戰績5勝2敗排第2,新榮、松山和能仁同為4勝3敗,比較得失分後,由新榮、松山晉級4強。4強賽將由泰山對決新榮,南山對上松山,勝者爭奪冠軍,4強戰將於3月7日開打。

許時清說:「終於,終於晉級了。」HBL最後2天戰局混沌,他給球員的指示很直接:「不要管別人的勝敗是否影響我們,只要連拿2勝,就是晉級最簡單的路。」

南山以張健鑫20分最高,孫永成也有16分、7籃板、5助攻、2抄截的全面表現,連2年都在準決賽殺到最後一天,孫永成說:「去年是看別人的勝敗關係,今年是靠自己晉級。」

菜鳥黃建智以12分、10籃板完成「雙十」,第1年打HBL就前進4強,他笑著說:「不會緊張,相信全隊有4強的實力。」

順利打進4強,之前被球隊禁賽的廖克桓是否解禁?許時清說,過完年後他會隨隊,接下來就看他自己了。

能仁家商衛冕之旅落幕,教練林育正無奈表示,前一場自己沒把握,要回去檢討。輸給新榮後,他非常生氣,對球員訓話許久,昨天雖以103:80輕取基商,仍被拒於4強門外。

林育正說,前面辛苦贏了松山、南山,若3場敗仗多堅持個5分鐘,結果就不一樣了。能仁未能挑戰3連霸,林育正希望球員記取教訓,明年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