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商苦練防守 破永仁不敗神話

2015/02/10 06:00
淡水商工昨針對永仁高中的防守戰術奏效,終場大勝永仁,以排名第一晉級決賽。(記者林正堃攝)淡水商工昨針對永仁高中的防守戰術奏效,終場大勝永仁,以排名第一晉級決賽。(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早上苦練2個小時的防守策略,淡水商工開賽就祭出嚴防,讓挑戰3連霸的永仁高中第1節僅得9分,終場以77:48大勝,淡商教練陳美莉說:「終於有一場防守及格的比賽。」

永仁全場命中率僅0.270,淡商一路主導比賽,最多領先35分,不但締造自預賽至今的12連勝,也終結永仁從101學年度決賽開始的27連勝。

陳美莉說,複賽前6場的防守,沒有一次是滿意的。但昨天全隊針對永仁發動機黃柔甄和連3場飆破30分的羅蘋,讓兩人合計僅有28分,還發生13次失誤。

淡商以徐玉蓮的29分、10籃板表現最佳,陳美莉也稱讚愛徒這場表現的確達到要求。但也認為,若決賽再遇永仁,對手必然會針對徐玉蓮防守,仍不可掉以輕心。

陳美莉認為,這場比賽給球員很大的信心。全隊過年休4天,緊接著就備戰決賽。3月7日在小巨蛋的4強賽,淡商將遭遇陽明,永仁則面對北一女,獲勝者爭奪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