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擊林智勝 一壘陳俊秀 猿打線重裝火力

2015/02/10 06:00
桃猿陳俊秀新球季若專職一壘,不僅提升他的打擊穩定度,也能讓球隊打線再度升級。(記者黃志源攝)桃猿陳俊秀新球季若專職一壘,不僅提升他的打擊穩定度,也能讓球隊打線再度升級。(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屏東報導〕桃猿林智勝和陳俊秀春訓分別專練游擊和一壘,若林智勝重回游擊區,將牽動先發陣容搬風,總教練洪一中還在為如何安排今年的守位傷腦筋。

桃猿主砲林智勝在鎮守游擊老本行時,打擊手感最為火燙。(記者黃志源攝)桃猿主砲林智勝在鎮守游擊老本行時,打擊手感最為火燙。(記者黃志源攝)

林智勝去年守備96場都擔任一壘手,最近一次守游擊是2013年7月17日車禍受傷當天。去年加盟的陳俊秀以一壘手出賽15場,當林智勝先發時,他有8場移防到左外野。

桃猿繼續在屏東進行春訓,希望加強球員體能與耐力。(記者黃志源攝)桃猿繼續在屏東進行春訓,希望加強球員體能與耐力。(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春訓以來林智勝都練守游擊,一壘空出來給陳俊秀,昨天團體守備練習結束後,兩人還進行接滾地球特訓。

猿隊固定由林泓育打DH,其他球員要先發就必須有守備位置。洪一中表示,若林智勝可守游擊,一壘手由陳俊秀擔任,左外野可以由陳冠任或陳金鋒守,若先發陣容以攻擊為導向,這是最理想的狀況。

守備負擔較重的游擊位置,並不會影響林智勝的打擊,他最近3年擔任游擊手的打擊率0.316,優於一壘手的0.298,打擊率和全壘打22支、打點91分都是各位置的最佳打擊表現。

陳俊秀表示,他較習慣守一壘,守外野會想太多,但還不致影響打擊;不過,去年他擔任外野手的打擊率0.143,遠不及一壘手打擊率0.277。

洪一中表示,雖然林智勝守游擊有助於整體打線,但他守備範圍已沒有年輕時那麼大,也將卡掉去年總冠軍賽表現優異的游擊手余德龍,如何取捨要觀察熱身賽的表現再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