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新戰袍 開季又落空

2015/02/10 06:00
中信兄弟提供一張商品設計圖,當中黃衣白褲的搭配,推測可能是今年主場球衣配色。(球團提供)中信兄弟提供一張商品設計圖,當中黃衣白褲的搭配,推測可能是今年主場球衣配色。(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信接手兄弟象隊超過1年,仍有許多細節還來不及妥善處理,不僅因隊歌未取得授權進入訴訟,延宕1年的新球衣還是趕不上開季,是否簽林英傑也要再等到3月初才有答案。

授權爭議 隊歌停唱

兄弟象隊歌於2002年出版,伴隨象隊再次締造3連霸,傳唱至今超過12年,版權卻未隨著球隊轉賣而移轉,中信兄弟上季繼續使用,去年底遭創作者林國榮、闕家興提出侵權訴訟,目前已進入法律程序,若無法在3月21日開幕戰前達成和解,現有隊歌可能成為絕響。

領隊楊培宏指出,球團傾向繼續使用隊歌,但要看侵權訴訟結果而定,「對方有提出和解方案,版權問題不會這麼快解決,若曠日廢時,可能改用新隊歌。」

從接手球隊後就說要做的新球衣,上週樣本終於出爐,但趕不上開季。楊培宏強調,目前有多種方案,內部正在評估,可能在3月底、4月中或球季中推出,不排除推出多款球衣。

至於是否簽下林英傑,楊培宏表示,林英傑日前投1局雖演出3上3下,但最快球速僅128公里,還要再觀察;他心中訂有最後期限,怕講出來會給球員壓力,應該在2月底或3月初才有答案。對林克謙則有初步接觸,還要再溝通,希望農曆年前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