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忠心教頭 馬刺帕總千勝

2015/02/11 06:00
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昨拿下執教生涯第一千勝,成為勝場累計史上第三快的「千勝教頭」。(法新社)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昨拿下執教生涯第一千勝,成為勝場累計史上第三快的「千勝教頭」。(法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昨天馬刺克服第4節雙位數落後,上演大逆轉好戲,靠著義大利籍射手貝雷伊內里終場前2.1秒的致勝跳投,95:93力克溜馬,幫助總教練帕波維奇達成生涯千勝里程碑,成為NBA史上第9位千勝教練。

帕波維奇賽後分享他的「千勝法寶」,「要有一手好牌不容易,但我很幸運有這群優秀球員;此外,時間是最重要的因素,我想你得撐得夠久才有機會千勝。」

帕總的千勝慶祝方式,就像他以往那般低調,他先走向球場中央擁抱溜馬教頭沃格爾,淡然漫步至球隊休息室,隨後告訴媒體他可能會喝點酒慶祝。

帕波維奇是聯盟史上達成例行賽千勝第3快的總教練,他花了1462場,僅次「禪師」傑克森的1423場和「油頭」萊里的1434場。

帕波維奇和前爵士教頭史隆是唯二在單一球隊拿到千勝的教頭,史隆從公牛開始總教練生涯,但他只在芝加哥待3季,自1988到2011年,為爵士留下1127勝,帕總則是19年全在聖安東尼奧度過。

馬刺當家主控帕克說:「1000勝真的很多,很幸運有很多勝是我和帕總一起打下,我們共度許多事,替他獲千勝開心。」帕克此役貢獻全隊最高19分。

騎士「大帝」詹姆斯透過推特表示:「恭喜帕總千勝!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