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媽媽迷田壘 高孟偉愛柯瑞

2015/02/11 06:00
新榮高中高孟偉(左)。(記者林宗偉攝)新榮高中高孟偉(左)。(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HBL準決賽告一段落,男女組4強產生,不少好手沒閒著,昨參加由Nike舉辦的Quickness Academy訓練營,帶領球隊闖進決賽的新榮高中隊長高孟偉表示,偶像是NBA勇士隊三分球神準的柯瑞,但踏上籃球路,卻是因為媽媽愛看田壘打球,才耳濡目染。

準決賽7戰場場先發,高孟偉場均可攻下20.28分,除了是全隊手感最燙的球員,在各隊得分榜也高居第二,講到籃球路的啟蒙,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小時候媽媽愛看SBL,我跟她最喜歡的球員都是田壘。」

高孟偉的父親在他小學六年級時過世,家中生計由媽媽一肩扛起,不過慈母從未阻擋他喜歡打球的夢想,高孟偉也相當爭氣,自溪湖國中出道,一路打拚成為籃球名校新榮高中的主力。

高孟偉表示,在高中最後一年打進4強有如驚奇之旅,他認為新榮只要抱持著必勝決心,就有機會闖進冠軍賽,接下來面對禁區戰力強悍的泰山高中,球隊得好好訓練搶籃板,後衛群更需要再加強體力,才能以小搏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