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靜鬥智 鋒仔分享釣魚哲學

2015/02/14 06:00
「棒球英雄展」昨舉辦陳金鋒日,陳金鋒(中)與現場150名球迷合影。(記者劉信德攝)「棒球英雄展」昨舉辦陳金鋒日,陳金鋒(中)與現場150名球迷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的「棒球英雄展」,昨天下午舉行「陳金鋒球員日」,安排他與150名球迷互動,球迷對他喜歡釣魚很有興趣,他也樂於分享釣魚哲學。

陳金鋒(左)在球迷見面會上與球迷互動,送上春聯。(記者劉信德攝)陳金鋒(左)在球迷見面會上與球迷互動,送上春聯。(記者劉信德攝)

陳金鋒指出,釣魚能讓他安靜地放鬆,但過程中必須鬥智,釣魚時他只想著怎麼才能釣到,並保持平靜,「釣魚的人發呆的較多,通常旁邊都是不認識的人,彼此不太會講話。魚其實很聰明,不會笨笨地被你釣,釣不到是正常的,魚也在笑你笨。」

有球迷想知道陳金鋒在哪裡釣魚,他不想透露地點,只說是連Google都找不到的地方,在球迷逼問下,他只好講出在桃園有很多地方,並請大家去問許銘傑,因為許銘傑比他還愛釣魚。

郭泓志上週爆料陳金鋒很嚴厲,在道奇時曾使喚他去買便當,鋒仔回答得很妙:「有些事如果年代已久,記憶會比較不行,至於便當,我也記不太住,如果有的話,真的要謝謝他買了好幾年!」

身為第1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陳金鋒認為當時是個機會,也是機緣,有很多人幫他,感謝老天爺幫他下決定,讓他學到很多東西,人生只有一次沒有如果,在過程中就努力做該做的事、面對該面對的事。

陳金鋒說,在美國學習到不同社會、不同人的思考模式,也體驗不同的環境,就當自己去讀了間7年的學校。不管好的壞的,過去就過去了,人要一直往前走,不能留在舊時代。

至於在場上最糗的事,陳金鋒覺得,不是三振就是漏接,如此而已,「球已經掉了,就不要再去想,撿起來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