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名人堂

2015/02/14 06:00
基特因飛機故障無法順利參加密西根州運動名人堂入選儀式。(資料照,歐新社)基特因飛機故障無法順利參加密西根州運動名人堂入選儀式。(資料照,歐新社)

美國許多州都設有運動名人堂,位於庫柏鎮的「國家棒球名人堂」(National Baseball Hall of Fame),是大聯盟球員最高肯定的象徵,入選得符合相關條件:

1、在大聯盟球季打滿10年、退休滿5年,未被大聯盟列在「除名名單」(ineligible list)才能取得資格,球員若死亡,可例外提前接受審查。

2、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組成審查委員會進行篩選,要獲得6位成員中至少兩人支持。

3、由美國棒球作家協會成員投票,每人最多可圈選10人,得票率超過75%的球員門檻即入選名人堂,未達75%球員則繼續列在明年選票上,最多可達15年,但得票率低於5%就自動喪失資格,去年更進一步由15年減為10年。

4、若球員無法在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票選通過,還有機會經由「資深球員委員會」(Veterans Committee)投票入選。

(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