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敗中國 江黃配超級系列賽首冠

2015/02/16 06:00
科威特桌球公開賽男雙決賽,江宏傑(右)、黃聖盛(左)以3:1擊敗中國好手,拿下冠軍。(資料照,記者許明禮攝)科威特桌球公開賽男雙決賽,江宏傑(右)、黃聖盛(左)以3:1擊敗中國好手,拿下冠軍。(資料照,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科威特桌球公開賽,台灣男雙江宏傑和黃聖盛,昨晚在決賽遭遇世界單打排名分居第1、第4的中國組合許昕和張繼科,拚鬥4局,以11:8、11:7、3:11、13:11力克對手,成功挑戰兩人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的雙打冠軍。

科威特公開賽是ITTF世界巡迴賽今年6站超級系列的第1站,比賽的積分等級也僅次於奧運和世錦賽。江/黃配雖自青少年時期就搭檔默契十足,還曾在2013年世大運聯手奪金,去年在科威特屈居亞軍,這次4強戰辛苦以3比2逆轉擊敗南韓組合鄭尚垠/李相秀,昨天冠軍戰對手來頭不小,分別是現任球王許昕與前任球王張繼科。

江/黃配首局開賽以1:3落後,但倒吃甘蔗,連追4分反居上風,最後成功保住勝利;次局兩人手感再陷入慢熱狀態,又以0:4屈居弱勢,不過隨即回神,反以7:6迎頭趕上,趁此氣勢再奪1局。

關鍵第3局,江/黃配失去節奏,開局0:6落後,之後無力追分,終以3:11讓出;第4局兩人沒再手軟,一開始就取得2:0領先,隨後雖與勁敵拉鋸戰,還一度陷入9:10的賽末點危機,所幸每每都化險為夷,最終反以13:11取得勝利。

賽前兩人表示,張繼科和許昕平常較少練習雙打,單打功力卻都是箇中翹楚,絕對不能大意,只能贏一局是一局;嚴謹心態造就了此役大捷,黃聖盛認為,得歸功於這次備戰心情很平靜,讓狀況調整得比過去都好,但還是沒想到能在中國選手面前拿到冠軍。

莊智淵 單打8強止步

至於從男單16強賽擊敗俄羅斯李文佐夫晉級的寶島一哥莊智淵,昨凌晨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樊振東以2:4吞敗,止步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