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遠的46號 洋基退休佩提特背號

2015/02/17 06:00
佩提特為洋基打下5次世界大賽冠軍,並貢獻史上季後賽最多19勝,昨洋基球團宣布將其背號退休。(資料照,法新社)佩提特為洋基打下5次世界大賽冠軍,並貢獻史上季後賽最多19勝,昨洋基球團宣布將其背號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洋基隊將於今年球季中為佩提特的46號球衣舉辦退休儀式,保持季後賽最多勝紀錄的佩提特,將成為洋基隊史第17個退休的號碼、第19個球衣退休的選手。

佩提特的兒子喬許率先在他的推特上披露此一球衣退休的計畫和日期,昨天洋基球團人員證實,佩提特的球衣退休儀式將於美東時間8月23日在主場出戰印地安人隊時舉行。

1995年佩提特在洋基隊上到大聯盟,雖然曾經效力家鄉球隊太空人隊3年,重返洋基隊後一度退休,復出後於2013年在洋基隊退休,18年的大聯盟生涯有15年在洋基隊,三振和先發都是隊史第一。

佩提特生涯戰績256勝、153敗,防禦率3.85,1996年贏得美聯勝投王,季後賽19勝更是大聯盟史上第一,共拿下5次世界大賽冠軍,獲選2001年美聯冠軍賽MVP,並三度入選明星賽。

洋基隊前總教練托瑞的6號球衣是最近1個、也是第16個洋基隊退休的號碼,因為有2個號碼由2位球員共同享有球衣退休的榮耀,因此目前共有18人,而比佩提特晚一年在去年底引退的基特,他的2號球衣也可望在不久的將來退休,此外,威廉斯的51號球衣在他退休後就沒有人穿過,洋基隊也宣布今年將頒贈匾額給威廉斯,但尚未有球衣退休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