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動~爬也要爬到!跑者癱軟拒輪椅

2015/02/18 06:00
肯亞妮格緹奇(右二)體力透支癱軟在地,工作人員推輪椅扶她,但她一路爬到終點獲得第三名。(圖:取自網路)肯亞妮格緹奇(右二)體力透支癱軟在地,工作人員推輪椅扶她,但她一路爬到終點獲得第三名。(圖:取自網路)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奧斯汀馬拉松賽上演令人動容一幕,原本一路領先的29歲肯亞女選手妮格緹奇(Hyvon Ngetich),在終點線前50公尺體力透支、癱軟在地,但她選擇不坐上工作人員提供的輪椅,而是用爬的完成比賽,最後還拿到第三名,獲得現場觀眾滿堂彩。

「噢!上帝,謝謝您。」妮格緹奇艱苦地手腳並用越過終點線後,忍不住謝天,她表示,在最後兩公里時,已經沒有記憶了,完全無法思考,而就在爬行時,另一名跑者也超越她成為第二名。

賽會總監康利(John Conley)全程看到這動容一幕,賽後特地向妮格緹奇致意說:「妳跑了一場最勇敢的比賽,這種行為是我一生中從未見過的。妳贏得了榮譽,我要調整獎金分配,妳將得到與第二名相同的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