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領隊楊培宏 信用卡專家管球去

2015/02/23 06:00
兄弟領隊楊培宏第一次親臨大聯盟現場,是2001年在丹佛看巨人對洛磯的比賽,票根與賽程表至今還保留著。(楊培宏提供)兄弟領隊楊培宏第一次親臨大聯盟現場,是2001年在丹佛看巨人對洛磯的比賽,票根與賽程表至今還保留著。(楊培宏提供)

專題報導/記者林三豐

兄弟領隊楊培宏第一次親臨大聯盟現場,是2001年在丹佛看巨人對洛磯的比賽,票根與賽程表至今還保留著。(楊培宏提供)兄弟領隊楊培宏第一次親臨大聯盟現場,是2001年在丹佛看巨人對洛磯的比賽,票根與賽程表至今還保留著。(楊培宏提供)

想3天決定接受挑戰

楊培宏從金融業跨足職棒,燃燒自身對棒球的熱情,要創造令球迷感動的比賽。(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楊培宏從金融業跨足職棒,燃燒自身對棒球的熱情,要創造令球迷感動的比賽。(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問:過去在中信擔任信用卡部副總經理,為何會想轉換跑道成為兄弟領隊?

楊培宏大學時在圖書館視聽室看1985年世界大賽的重播,開啟他對大聯盟的興趣。(取自網路)楊培宏大學時在圖書館視聽室看1985年世界大賽的重播,開啟他對大聯盟的興趣。(取自網路)

答:我從小對棒球有濃厚興趣,小時候看威廉波特少棒,大學時接觸大聯盟,當兵時迷中職,但沒想過到球隊工作,高層可能有管道知道,徵詢時我也嚇一跳,請他們給我1週思考,可能是對棒球的熱情,3天就決定接受,不敢說能為兄弟帶來改變,至少能做些事。

用數據和道理溝通

問:原本要先當副領隊熟悉球隊,突然站上第1線,面臨哪些考驗?

答:直接成為領隊我也很意外,覺得最大挑戰是球員的想法,談薪時擔心他們期望與我的想法落差太大,不過,對棒球的知識有派上用場,事前也有做功課,不論球員有沒有經紀人,都用數據和道理溝通,要每個人都滿意很難,但盡量做到公平客觀。

球迷是最重要資產

問:接任領隊至今,有沒有印象較深刻的事?

答:應該是球迷的反應,兄弟球迷本來就多,是球團重要資產,我們有做事,球迷回報的掌聲超乎想像,做不好也被K很慘,就當成對球團的鞭策。

要提升戰績就得變

問:兄弟是中職元老球隊,中信接手後要如何在傳統與創新之間求取平衡?

答:兄弟是有傳統的球隊,像黃色是很重要的識別元素,就暫時不要動它,但可加入新元素。兄弟過去是守優於攻,現在就得適度調整為攻守並重,要提升戰績就得改變,也是今年想用雙洋砲的緣故。

行銷最高境界Touch

問:對兄弟有何遠景或目標?

答:我受大聯盟影響很大,領隊相當於GM(總經理),每個GM都想打造一支戰力堅強的球隊,球員有年紀的極限,但戰力銜接不能出問題,只是大聯盟那一套未必在台灣都行得通,要懂得調整。

過去我在信用卡部,大概是全台行銷最淋漓盡致的項目,行銷最高境界是「Touch(感動)」,像去年洋基隊長基特退休就是如此。

上任第1個月我把重心放在球隊上,再來就會思考下半季行銷策略,除了基本的東西外,還要玩我們獨特的東西,塑造屬於中信兄弟的精神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