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嘟嘟、恰恰闢薪局 激勵清仔

2015/02/24 06:00
潘威倫。(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潘威倫。(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中職近年整體薪資提升,鼓勵許多選手表現自己、爭取更高待遇。潘威倫堪稱開啟「薪」戰國時代的代表,證明高薪非旅外專利。

不算曾旅日的郭李建夫、郭源治在內,潘威倫是中職首位月薪突破50萬元的純本土投手,2008年和獅隊簽3年合約,第2年月薪衝上50萬,寫下中職「50萬俱樂部」歷史時刻;2010年,彭政閔月薪也達到50萬,成為純本土第2人,同時創兄弟隊史最高薪。

以嘟嘟為榜樣的林煜清說,剛進職棒時,潘威倫、彭政閔就是他追求的目標,如今50萬俱樂部成員增加許多,也代表大環境進步,激勵大家力拚更好合約。

嘟嘟今年月薪45萬,近年因傷所擾的他,要從3月22日獅隊台南主場開幕戰開始重振王牌本色。本季唯一月薪達50萬的先發投手鄭凱文,他和加薪11萬的林煜清都是兄弟先發要角,今年月薪28萬的清仔也要用更漂亮的成績拚更高薪,未來朝月薪40萬以上的複數約邁進。(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