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巴超級新秀 紅襪10億元搶人

2015/02/25 06:00
古巴超級新秀孟卡達以3150萬美元破天荒天價,與紅襪簽約。(美聯社)古巴超級新秀孟卡達以3150萬美元破天荒天價,與紅襪簽約。(美聯社)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基襪大戰從球場內延伸到球場外。

19歲的古巴超級新秀孟卡達(Yoan Moncada)爭奪戰殺出程咬金,紅襪開出破紀錄的天價簽約金3150萬美元(約10億台幣),據傳比志在必得的洋基報價高出600萬美元,成功攔截孟卡達,2隊恩怨情仇又再添一樁。

孟卡達被洋基視為隊長基特退休後的接棒人選,積極加入搶人行列,紅襪去年8月才以7年7250萬美元簽下另一位古巴球員卡斯提歐,季後又挖來「功夫熊貓」山度瓦與拉米瑞茲,卻沒因此就停止補強的腳步。

基襪不是頭一次爭奪古巴球員,2003年康崔拉斯叛逃到尼加拉瓜,據傳紅襪為避免洋基接觸,出動球探包下當地所有飯店房間,結果還是被洋基簽走,時任總經理的艾普斯坦氣到在旅館踹房門,老闆魯奇諾也說出「洋基是邪惡帝國」的名言,如今紅襪算是「君子報仇,12年不晚」。

只是紅襪這記回馬槍代價並不便宜,由於他們今年國際新秀總簽約金額度幾乎用完,超出上限15%的部分要繳等價的「豪華稅」,等於紅襪光是支付大聯盟的稅金,可以再簽另一個孟卡達,加上他未來成為自由球員前的薪水,估計共要約1億美元。

紅襪簽下孟卡達還有另一項困擾,就是他守位是二、三、游,但目前二、游是精神領袖佩卓亞與新秀波格茲,三壘則是剛簽5年約的山度瓦,孟卡達未來一旦上到大聯盟,內陣陣容要如何安排,對紅襪也將是甜蜜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