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卡達 左右開弓版A-Rod

2015/02/25 06:00
古巴新秀孟卡達潛力十足,堪稱全能,有機會成為左右開弓版的A-Rod。(美聯社)古巴新秀孟卡達潛力十足,堪稱全能,有機會成為左右開弓版的A-Rod。(美聯社)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19歲的古巴新秀孟卡達還沒在大聯盟打過一球,就先賺進3150萬美元,足見潛力受到紅襪看重的程度,身手在美國農場權威「棒球美國」評價幾乎都接近滿分,有機會成為左右開弓的A-Rod。

孟卡達17歲首次參加古巴聯賽,就有打擊率2成83的表現,天份被認為比紅襪去年簽下的27歲古巴同胞卡斯提歐還高,不只揮棒速度快,爆發力強,腳程又快,守備與臂力也足以勝任任何一個位置,堪稱5項全能,能守5個位置,但以二、三、游為主,若留在游擊就會像是當年的A-Rod。

不像許多古巴球員叛逃赴美淘金,孟卡達去年用簽證合法出境,首次在瓜地馬拉公開測試,吸引上百位大聯盟球探,有球團還派出農場總監,甚至副總裁級人士到場,棒球美國直言,孟卡達若參加今年選秀,將會是狀元人選。

不過,孟卡達的品性是一大變數,是否會像同胞、道奇隊普伊格不受控制,加上年僅19歲,沒有太多實戰成績推估未來表現,紅襪卻敢砸下幾乎是2011年海盜給狀元投手柯爾(800萬美元)4倍的簽約金,無疑也是一次豪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