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團拜 許願世大運前7

2015/02/25 06:00
體育署長何卓飛進行新春團拜並許下新年3願,盼台灣體壇能再創佳績。(記者林宗偉攝)體育署長何卓飛進行新春團拜並許下新年3願,盼台灣體壇能再創佳績。(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羊年新氣象,體育署長何卓飛昨率團隊以及中華奧會、全國體總進行新春團拜,他並許下新年三願,希望在2015年台灣國民規律運動人數可以超過33%、奧運資格賽過關選手突破50人、光州世大運能在總獎牌數排名第7。

2012年倫敦奧運,我國共有田徑、游泳、射箭、射擊、跆拳道、桌球、舉重、自由車、擊劍、帆船、羽球、柔道、划船及網球等14項種類,總計44人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明年就是巴西里約奧運,目前我國僅去年在射擊世錦賽奪銅的女將吳佳穎,確定取得參賽資格,其他項目如舉重,還得待今年世錦賽成績出爐後,憑積分決定台灣有多少選手能夠出賽。

何卓飛表示,明年奧運如果想要突破50名選手參賽,團體項目不可或缺,當中又以桌球、羽球、網球、高爾夫較有機會;籃球、排球等「大球」種類,要進軍最高殿堂還需要長期努力,但體育署支援的計畫不會停止。

至於今年在南韓舉行的光州世大運,何卓飛指出,這將是2017台北世大運的前哨戰,過去寶島健兒在此賽會取得的最佳成績是7面金牌,他期許這次能夠再接再厲追平紀錄,也在獎牌數排行榜上拿下第7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