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之爭 建仔期待生日禮

2015/02/26 06:00
王建民本季轉戰勇士,力拚開季第5號先發難度不低。(資料照,美聯社)王建民本季轉戰勇士,力拚開季第5號先發難度不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王建民3月31日將滿35歲,美媒關注他能否在勇士拚回大聯盟當生日禮,但還有5人跟他搶第5號先發,36歲前太空人王牌左投羅德里奎茲是最大勁敵。

含非40人名單的受邀選手在內,多達67人參加勇士春訓,其中有33名投手,扣除4大輪值德黑蘭、伍德、米勒、邁納,至少6人搶最後一席先發,包括建仔。

福斯運動網指出,建仔前次真正主宰大聯盟投手丘已是2011年,當時在國民的他先發11場,4勝3敗、防禦率4.04,若能向勇士證明重拾身手,有望搶下第5號先發。

只是,勇士官網評估第5號先發是4搶1,將從老將羅德里奎茲、史塔茲和年輕的班紐洛斯、佛提尼威奇擇一,尤其看好羅德里奎茲,並未提建仔。

勇士教頭岡薩雷茲看過所有投手練投,現階段對羅德里奎茲印象最深,「他很健康,手的狀況看起來很好,變化球也投得漂亮。」羅德里奎茲若能找回連4季雙位數勝投的狀態,會是很棒的第5號先發。

王建民2013年8月後未再踏上大聯盟,為拚東山再起,提前赴春訓基地,且春訓前已進行2次面對打者的實戰練投,他自評還OK,控球與球的尾勁仍然須要加強。

福斯運動網報導,建仔捨棄其他2隊邀約,就是評估過勇士較有機會爭取第5號先發;何況春訓才開跑,建仔不會放棄,他說:「一切狀況都很好,春訓已投2次牛棚,感覺不錯。」

王建民生日就在開季前,若一切順利,重返大聯盟就是最好的禮物。不過報導也提到,建仔一年多未對戰大聯盟打者,且自2007年後未曾單季先發30場,得證明準備好迎接整季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