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速度飆升 建仔卡位「快」成功

2015/02/26 06:00
王建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王建民。(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雖然勇士官網認為王建民今年春訓要競爭開季第5號先發難度不低,但他去年球季末段不只球速回升,最快能投到93英里(約150公里),控球也有進步,若春訓能維持水準,甚至更好,仍有機會卡位成功。

建仔去年整季都在小聯盟,但出賽172.1局是2008年跑壘受傷後單季新高,證明身體非常勇健,已擺脫2009年右肩開刀的陰影。

建仔去年季中從紅人轉到白襪,防禦率與WHIP看似都上升,但以他滾地球投手的特性,隊友守備影響很大,在三振頻率不變下,還能壓低保送數,代表控球漸入佳境。

建仔去年曾直言,想回大聯盟的關鍵就是球速,從季初在紅人3A出賽時,教練認為不到90英里,到季末能維持在90、91英里,最快還有93英里,顯見苦心有收到效果。

建仔3月底就要滿35歲,很難強求像以往巔峰時期,伸卡球動輒能到95英里以上,但只要能保持身體健康,球速與控球也能持續提升,即使未能擠進勇士開季先發輪值,不代表就沒機會重返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