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P盃撞球賽》台奪2、3名 「雙刀劉」1球「銀」恨

2015/02/27 06:00
劉政杰(左)和劉日騰拿下MP盃世界十號球雙打賽亞軍。(撞球總會提供)劉政杰(左)和劉日騰拿下MP盃世界十號球雙打賽亞軍。(撞球總會提供)

〔記者許明禮/越洋採訪報導〕首度搭檔的「雙劉配」劉政杰/劉日騰,昨天在菲律賓桑托斯將軍城舉行的第三屆MP盃國際十號球雙打賽決賽,搶尾局出現致命的十號球失誤,以十比十一惜敗給地主希望法隆/梅迪尼拉,和冠軍獎盃擦身而過,只獲得亞軍及一萬美元(約三十一萬台幣)獎金。

這場比賽是由菲律賓「國民英雄」帕奎奧(Manny Pacquiao)主辦的賽事,帕奎奧是世界拳壇第一個獲得八個不同級別冠軍的拳擊手,被美國媒體譽為拳王阿里之後最偉大的拳手。

帕奎奧不只是拳壇傳奇,對籃球、撞球也充滿熱愛,不但爭取到今年世界十號球錦標賽在他的家鄉桑托斯將軍城恢復舉辦,以他為名的十號球雙打賽,今年也邁入第三屆。

劉政杰/劉日騰臨時湊對 爆冷晉級

這次雙打賽台灣共派出五組人馬角逐,出發前才被湊成對的劉政杰/劉日騰,一路爆冷晉級,尤其在十六強賽力退前世界冠軍歐古羅和奇安可的組合,更是經典戰役。

雙劉配在四強賽再以十一比八解決另一地主搭檔賈馬斯/曼多扎。決賽面對法隆/梅迪尼拉,雙方數度平手,一路纏鬥至十平時,劉日騰在最後一顆十號球失手,將冠軍拱手讓人。

曾獲二○一二年世界青少年冠軍的劉政杰,自責地表示,那顆十號球他做球角度應該可以做成直球,劉日騰會更好處理,雖然一球之差和冠軍失之交臂,但兩人第一次合作就能闖進決賽,已經值得開心了。

許凱綸/鄭喻軒並列季軍

上屆MP盃獲得亞軍的許凱綸/鄭喻軒,也是鏖戰至搶尾局才以十比十一敗給法隆/梅迪尼拉,並列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