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斗山熊主帥 知道小郭很厲害

2015/02/28 06:00
郭泰源(右)和斗山熊二軍教練宋才博。(記者倪婉君攝)郭泰源(右)和斗山熊二軍教練宋才博。(記者倪婉君攝)

統一獅昨晚和韓職球隊交流賽,賽前獅隊首席教練郭泰源也和斗山熊二軍總教練宋才博寒暄,原來他們過去先後待過西武獅隊,宋才博也知道「東方特快車」的厲害。

五十八歲的宋才博在日本出生、就學,還曾參加日職選秀,因此儘管後來回到韓職擔任球員、教練,他的日語仍相當流利,昨天就和郭泰源用日語交談。

以年紀和資歷來說,宋才博是郭泰源的賢拜,只是名氣不如後輩響亮。宋才博在一九七八至一九八二年在西武獅擔任捕手,郭泰源則在一九八五年才加盟西武,雖然兩人並未成為投捕搭檔,但宋才博透過翻譯表示,他知道郭泰源後來在西武很厲害。

宋才博去年擔任斗山熊一軍打擊教練,今年轉到二軍當總教練,但他過去在日職是出名的弱肩,曾在球季中出現連續三十二次阻殺失敗。(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