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36歲楊哲宜 珍惜「有球打」

2015/03/01 06:00
楊哲宜。(記者林正堃攝)楊哲宜。(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36歲的元老級球星楊哲宜仍在SBL場上和金酒的年輕球員一同奮戰,不願輕言退役的他,仍想在場上拚戰,對他而言,打球就是最快樂的事。

打球聰明、跑位技巧出色,是楊哲宜的招牌之一。他認為,基本動作和場上的觀念,才是生涯長久之道。楊哲宜說,不是只有拿球進攻才能幫助球隊,一個球員還有許多武器可使用。並以林志傑為例,認為他的經驗和視野不停進步,才變得更有威力。

楊哲宜期待仍能繼續當球員,面對未來,早已做好生涯規劃,目前是輔大助教的他,期待能逐步朝教職邁進,他對此也謹慎面對:「要當教練很簡單,要做好卻很難。」

「也許我不夠好,所以要努力學習,才能教得更好。」以此為教學理念的楊哲宜,盼年輕球員多珍惜打球機會,「開始教球後,才覺得打球真的很快樂。」他笑著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