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得分王 洋將還是大贏家 陳順詳本土王

2015/03/03 06:00
台銀射手陳順詳打出生涯年,以場均17.3分成為本土得分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銀射手陳順詳打出生涯年,以場均17.3分成為本土得分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第12季SBL例行賽在金酒自力搶下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的喜悅中畫下句點。總結本季數據,洋將依舊是大贏家,金酒B.戴維斯、台銀泰勒各自雄踞兩項榜首,富邦勇士蘇翊傑拿下助攻王,為本土球員揚眉吐氣。

B.戴維斯平均得分和總得分(856)都打破SBL紀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B.戴維斯平均得分和總得分(856)都打破SBL紀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蘇翊傑第3度奪助攻王

台銀洋將泰勒218公分在SBL禁區獨霸,包辦籃板及火鍋雙冠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銀洋將泰勒218公分在SBL禁區獨霸,包辦籃板及火鍋雙冠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B.戴維斯以平均28.5分、2.4次抄截拿下雙冠王,平均得分和總得分(856)都打破SBL紀錄。泰勒則是18.3個籃板和破SBL紀錄的3.3個火鍋在排行榜稱霸。蘇翊傑成為助攻王,這也是他繼第4及第9季後,第3度奪下這個獎項,但3.8次則是SBL史上新低。

勇士主控蘇翊傑擊敗眾家好手拿下助攻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勇士主控蘇翊傑擊敗眾家好手拿下助攻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B.戴維斯 得分、抄截雙冠

拿下雙冠王,B.戴維斯很高興,但仍不以此自滿,他說:「我知道眼前還有更重要的比賽(季後賽),數據要放一邊了。」

得分榜多被洋將佔據,台銀一哥陳順詳以場均17.3分成為本土得分王,本季寫下生涯年的他,上週六對璞園時嚴重扭傷右腳踝,X光片顯示骨頭沒有異狀,今天將再照超音波,觀察傷勢。

談到本季,陳順詳自認大致滿意,但也說:「沒能健康打完30場比賽,是唯一沒有達成的目標。」

台銀在最後一週賽事2連敗,讓出例行賽第4名與季後賽首輪先拿1勝的優勢,陳順詳也認為可惜,但仍肯定全隊整季的努力。

SBL本季採新賽制,讓台銀不致因最後兩場被拒於季後賽門外,陳順詳表示:「以往只有4強的差別,最後幾週很常出現消化賽程,今年前兩名和3、4名有差,後段班則只要不墊底就有機會,每一場都變得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