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巴嫩太嫩 我軍返級起步

2015/03/07 06:00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二級連挫黎巴嫩,「一哥」盧彥勳率地主隊聽牌。(圖:網協提供)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二級連挫黎巴嫩,「一哥」盧彥勳率地主隊聽牌。(圖:網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二○一五年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二級首輪,昨於高雄市陽明網球中心進行,「寶島一哥」盧彥勳守土有責,率領新生代捍衛勝利,首日連挫實力差一截的客隊黎巴嫩,率先聽牌,今有機會提前出線,朝重返亞大區第一級邁進。

卅一歲的盧彥勳繼去年海碩男網挑戰賽封王後,再度回南台灣出賽,首點單打展現壓倒性優勢,勢如破竹連下十五局,六比○、六比○、六比一輕取阿布夏辛;第二點單打洪睿晨也沒漏氣,六比○、六比一、六比一收拾老將阿萊伊利,把來犯的黎國逼至崖邊。

今天第三點雙打,我派出一九六公分長人王介甫,搭配首披台維斯盃戰袍的何智仁,可望在男網團體五點賽制中直落三搶勝。

黎巴嫩去年擊敗馬來西亞晉升亞大區第二級,這是台、黎雙方第二次遭遇,卻是首次正式交手。先前二○○一年亞大區第二級晉級戰原定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由於中東地區情勢緊張,我國考量選手安全放棄出征,十四年後再相逢,當年小國手盧彥勳已是百大名將,他表示,比賽過程心無懸念,穩紮穩打一如預期取勝,很高興達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