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仇3年不晚 高苑粉碎穀保3連霸

2015/03/09 06:00
高苑工商擊敗穀保奪冠,賽後球員們開心將總教練李來發(上)拋在空中。(圖:大會提供)高苑工商擊敗穀保奪冠,賽後球員們開心將總教練李來發(上)拋在空中。(圖:大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君子報仇,3年不晚!高中棒球聯賽冠軍熱戰昨上演「互斬連霸夢」戲碼,3年前志在3連霸的高苑工商遭穀保狙擊落馬,今年輪到同樣尋求3連霸的穀保被高苑工商8:1提前擊敗,穀保3連霸夢碎。高苑先發投手許少綸完投7局僅失1分、劉鎰嘉單場敲出3支安打,是投打兩大功臣。

高苑劉鎰嘉單場敲出3支安打,是助隊獲勝的大功臣。(圖:大會提供)高苑劉鎰嘉單場敲出3支安打,是助隊獲勝的大功臣。(圖:大會提供)

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表示,全隊都拚勁十足,才能有如此甘美果實。他特別提到先發投手許少綸,高一紅葉盃第一次正式比賽先發就是對穀保,但由於緊張保送連連,只投1局就退場,教練團很看好許的實力,持續給他心理建設,直到去年9月才漸漸將狀況調整回來。

高苑工商擊敗穀保奪冠。(圖:大會提供)高苑工商擊敗穀保奪冠。(圖:大會提供)

李來發說,許少綸以前不懂得善用自己變化球犀利的優勢,一味想投快,現在終於會用變化球和打者周旋。李來發很看好許少綸的發展,還稱讚他「變化球是執教至今看過最好的。」

高一歷經震撼教育後,許少綸在高三、生涯最後一場聯賽中拿下冠軍賽勝投,他靦腆笑說「兩年前球隊就輸在這,自己高中第一場對他們也沒投好,奪勝有復仇成功的感覺。」許少綸說,教練鼓勵他將壓力推給對方,對方昨拚連霸壓力一定更大,況且自己相信隊友,「大家練了那麼久,我後面還有7個隊友幫我守,就應該相信他們。」

敲出3安打的劉鎰嘉,黑豹旗時多是球隊第9棒,本屆盃賽教練看中他的打擊穩定度,將他排在第3棒,他也在總冠軍賽大爆發回應教練。今年高三的劉鎰嘉說,得知將扛下中心棒次時很開心,覺得自己努力3年是被教練肯定的。

穀保挑戰3連霸失利,賽後總教練蔡明堂表示,奪冠壓力確實表現在球員身上,尤其投手臨場表現未發揮水準,球運也不如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