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單場不到1000人 聽得見運球回音

2015/03/10 06:00
SBL季後賽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進場觀賽球迷不到2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SBL季後賽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進場觀賽球迷不到2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上週末的SBL季後賽首輪,兩天皆售出近1000張門票,票房不能和HBL相比,再對照HBL擠爆小巨蛋,SBL在台北市大天母校區還不到2成滿,場內觀眾稀疏,球員運球時聽得到回音。

籃協:賣不賣票 有差

根據轉播單位緯來體育台的資料,SBL季後賽首輪2天,15歲以上的平均收視率為0.12,和HBL有不小落差。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認為,HBL是最終決戰,SBL則只是首輪,關鍵程度不盡相同,也讓球迷有選擇的空間,學生籃球和半職業聯賽的差距,也是影響票房的因素。

李一中說,學生球賽會有校方動員。HBL沒有售票,球迷免費進場,SBL則有基本的票價,對於學生球迷的進場意願也有影響。

HBL的熱潮,李一中樂見其成,代表籃球在台灣的支持度還是夠高,學生球迷也是SBL重要的票房來源。他也希望每週四、五的學生推廣日,能吸引更多學生進場,把支持HBL的熱情持續到SBL,票房才可日漸成長。

不過,李一中也認為,相關單位都要更用心宣傳球員,才能吸引球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