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掌心球在手 沒讓洋基上得點圈

2015/03/12 06:00
陳偉殷第2次熱身賽登板對上洋基,先發3局沒失分。(今日美國)陳偉殷第2次熱身賽登板對上洋基,先發3局沒失分。(今日美國)

變速球改款 3局無失分

陳偉殷結束先發任務,接受MASN訪問。(取自金鶯推特)陳偉殷結束先發任務,接受MASN訪問。(取自金鶯推特)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陳偉殷第2次熱身賽登板依然表現出色,昨天在主場對洋基隊先發3局無失分,今年「改版」的變速球發揮不錯的效果,陳偉殷希望這個球路成為新武器。

陳偉殷在日職較常投指叉球,2012年第一個大聯盟球季,季初開始投變速球,他當時接受本報採訪時就示範新舊兩種握法,自己從日職開始即以圈指握法為主,經過金鶯隊3年摸索,決定以五爪握法的掌心球來投新球季。(資料照,記者林三豐攝)陳偉殷在日職較常投指叉球,2012年第一個大聯盟球季,季初開始投變速球,他當時接受本報採訪時就示範新舊兩種握法,自己從日職開始即以圈指握法為主,經過金鶯隊3年摸索,決定以五爪握法的掌心球來投新球季。(資料照,記者林三豐攝)

陳偉殷昨天最快球速92英里(約148公里),加上犀利的升級版變速球,只讓洋基隊擊出1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1次四壞球,沒有讓洋基隊上過得點圈,金鶯隊以3:1獲勝,陳偉殷無關勝敗。

殷仔示範圈指變速球。(資料照,記者林三豐攝)殷仔示範圈指變速球。(資料照,記者林三豐攝)

「去年我投的是圈指變速球,」陳偉殷表示:「今年我握球的方式比較像是掌心球,希望會讓我的球速更穩定,我要看看它的效果怎麼樣。」

陳偉殷春訓以來一直和投手教練華勒斯一起練球,希望能在他的直球和變速球之間創造更大的速差,而變速球的新握法,則是客座教練、曾隨道奇隊來台友誼賽的馬丁尼茲(Ramon Martinez)所傳授,陳偉殷表示,今年會比以往春訓投更多變速球。

談到新的變速球握法,陳偉殷表示,目前為止很不錯,以前投圈指變速球,身體會太早開掉,今年的新握法就不會。

金鶯第一個先發滿3局

陳偉殷成為金鶯隊第一位投完3局的先發投手,熱身賽共投5局都沒有失分,不過,昨天他退場時比賽還是0:0,金鶯隊直到第5局才攻破洋基隊防線。

第5局邱普和馬查多各打下1分打點,第7局納瓦洛補上1發陽春全壘打,馬查多昨天3打數都安打,熱身賽打擊率0.429。洋基A-rod此戰並未出賽,未和陳偉殷交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