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來去年虧太多 眼睜睜看FOX通包?

2015/03/12 06:00
兄弟人氣高,收視有一定保證,緯來若搶下轉播權將確保有固定收視群。(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兄弟人氣高,收視有一定保證,緯來若搶下轉播權將確保有固定收視群。(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保住人氣兄弟 才是智舉

儘管外傳中職今年四隊轉播權可能都被FOX包下,不過緯來去年好不容易才拿回轉播權,今年再拱手讓人的機率不高,只是緯來選擇保住收視率最高的兄弟,明年進可攻、退可守是很合理的考量。

緯來去年在外商MPS宣布與中職提前解約後,立刻登門拜訪聯盟,今年相比態度不算積極,外傳是緯來去年虧損太多,影響轉播權利金出價,才會出現今年可能四隊都被FOX獨攬的風聲。

不過有職棒人士認為,緯來不可能輕易放棄中職,在於去年為填補失去中職的時段,與棒協籌組轉播的爆米花聯盟,收視情況並不理想,拿回兄弟與犀牛轉播權後,收視率證明有基本球迷存在,今年若被FOX通包,球迷在有線電視就看得到,收視習慣可能大幅改變,對緯來更加不利。

也有職棒人士分析,緯來相對不積極的最大關鍵,還是今年製作權握在民視手上,今年轉播仍會維持製、播分離方式,有製作能力的緯來少了用武之地,甚至得分攤製作費用,緯來才未積極爭取轉播權。

相對緯來今年選擇只轉播兄弟主場比賽,是最保險的做法,兄弟球迷最多,去年收視率也最高,確保緯來保有固定收視群眾,就有一定廣告收入,等民視與聯盟製作權合約年底到期,明年重新回到原點,緯來就能以製播合一的優勢與各隊議價,局面也會大不相同。

(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