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倒土豪!台灣今戰汶萊

2015/03/12 06:00
S.薩依德(見圖)與雙胞胎弟弟A.薩依德是汶萊進攻端上倚賴的射腳。(記者張忠義攝)S.薩依德(見圖)與雙胞胎弟弟A.薩依德是汶萊進攻端上倚賴的射腳。(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只要搶下這一勝,台灣距離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就能跨出第1步,今天晚上7點,台灣與汶萊將在高雄龍騰體育場進行亞洲區會外賽首輪第1戰,我國此次有8名旅外球員助陣,雖然「足球貴公子」陳昌源恐因右小腿傷勢作壁上觀,仍相當有機會闖過頭關,總教練陳貴人說:「今天在主場就是搶勝,而且要用大比分差贏球!」

「土耳其火槍兵」朱恩樂身材壯碩,是台灣隊前鋒位置倚賴的進攻箭頭。(記者張忠義攝)「土耳其火槍兵」朱恩樂身材壯碩,是台灣隊前鋒位置倚賴的進攻箭頭。(記者張忠義攝)

效力中超的後場大將陳昌源,前天練習時右小腿感到不適,昨經超音波檢查,確認為撕裂傷,儘管教練團對其今天出賽語帶保留,他已無奈表示,自己只能在場邊當稱職的啦啦隊,「我百分之百相信我隊友,他們都相當有活力。」

台灣隊後場大將陳昌源因右小腿傷勢恐缺戰,但仍對隊友相當有信心。(記者張忠義攝)台灣隊後場大將陳昌源因右小腿傷勢恐缺戰,但仍對隊友相當有信心。(記者張忠義攝)

汶萊國家總面積僅5762平方公里,只比花蓮縣4629平方公里大不了多少,不過國民年均所得達4萬2733美元(約136萬台幣),高過台灣的2萬900美元(約66.5萬台幣),足球排名上,台灣184名、汶萊198名,都處在發展階段。

S.薩依德與雙胞胎弟弟A.薩依德(見圖)是汶萊進攻端上倚賴的射腳。(記者張忠義攝)S.薩依德與雙胞胎弟弟A.薩依德(見圖)是汶萊進攻端上倚賴的射腳。(記者張忠義攝)

陳貴人表示,台灣隊國際賽經驗較少,如能在首戰儘量搶分,對於17日到汶萊的客戰,就先吞下定心丸,避免重蹈2014年世界盃資格賽首輪,因客場進球數較少而遭馬來西亞淘汰的遺憾。至於先前去泰國移地訓練,陳貴人表示,是想先適應汶萊快速球風,而看過對手比賽錄影後,已提醒子弟兵要注意防守反擊的攻勢。

汶萊此次23名球員,主要來自新加坡聯賽的職業球隊DPMM FC,共有7人,其中前鋒S.薩依德(Shahrazen Said)、後衛薩拉赫(Azwan Muhd Salleh)、中場拉赫曼(Azwan Ali Rahman)去年都有進球紀錄。

汶萊的新加坡華裔教練黃文慶表示,S.薩依德與弟弟A.薩依德(Adi Said)是陣中倚賴的射腳,而他有看過台灣去泰國友誼賽的影片,對我國選手技術、身材相當驚艷,但他也說:「就算知道很難,也得努力,帶隊目標就是要闖進第2輪。」

台汶大戰下午4點半開放民眾免費進場,如果無法至現場的球迷,今晚7點,MOD博斯足球台(179台)以及公視HD、公視2台都會實況轉播,網路平台則可在HOP Sports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