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台灣隊 爆冷輸汶萊

2015/03/13 06:00
陳柏良頂球進攻。(記者張忠義攝)陳柏良頂球進攻。(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二○一八年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首輪,台灣隊在各界一片看好下,昨天在高雄龍騰體育場以○比一爆冷輸給汶萊,也讓現場破萬球迷聲聲嘆息,總教練陳貴人表示:「進攻都差臨門一腳,是台灣隊的老問題,但我們不放棄,十七日客場遠征汶萊,會加強攻擊。」

台灣男足開賽主打四二三一陣型,主箭頭由李茂擔綱,汶萊則排出四四二陣型,我國整場比賽攻勢頻頻,卻都無功而返;反倒是汶萊在第三十六分鐘,由薩依德兄弟的哥哥S.薩依德(Shahrazen Said)在右翼將球踢得半天高,讓球巧妙地從門楣前落下,弟弟A.薩依德(Adi Said)跳起想要頂球,台灣隊守門員邱育宏防守不及,只能眼睜睜看球入網。

擋球還是接球 守門員自責

邱育宏賽後自責落淚,雖然教練團以場地燈光刺眼為其緩頰,他仍將輸球責任一肩扛起,自認在擋球與接球之間猶豫,才會造成球隊敗北。

台汶前一次國際賽交手,是二○○九年的亞足聯挑戰盃資格賽,當時台灣隊以五比○大勝,此次吞敗,專家眼鏡摔破一地,台灣隊十七日將遠征汶萊,進行第二場客戰,這場比賽我必須至少以二比一贏球,才能用客場進球數較多的戰績,取得晉級第二輪資格。

陳貴人表示,由於效力中超的陳柏良、陳昌源都還有俱樂部賽程,應不會隨隊赴汶萊,屆時將會以二十一人陣容應戰,且加強旅外與本土球員之間的磨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