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獄「掌心球」殷仔效法霍夫曼

2015/03/13 06:00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為增加投球壓制性,陳偉殷今年春訓花費不少苦心強化變速球,改用接近掌心球的握球方式,春訓熱身賽也展現不錯成效,若想再提升功力,不妨參考大聯盟首位達成生涯600次救援成功的終結者霍夫曼,招牌致命球路就是掌心球。

霍夫曼招牌武器

大聯盟首位達600救援

霍夫曼在1989年是以游擊手被紅人隊選中,但打擊成績不理想,決定改練投手,當時球速可達95英里(約153公里),1992年大聯盟球隊擴編選秀時被馬林魚挑走,隔年再被交易到教士。

只是好景不常,霍夫曼1994年肩膀就受傷,開刀後球速少了5英里,只好另闢蹊徑,向隊友艾略特學到掌心球握法,成為新的武器,95年他因旋轉肌受傷再次開刀,球速又更慢,就更倚賴掌心球與打者對決。

霍夫曼投掌心球是用拇指與中指扣住縫線,揮臂速度與直球一樣,縫線旋轉也相似,但兩者有10英里的速差,造成打者混淆,大聯盟著名強打皮耶薩說:「有些投手愚弄你,有些壓制你,霍夫曼是羞辱你。」

殷仔16日對海盜先發

霍夫曼在大聯盟征戰18年,有14年單季拿到20次以上救援成功,就像他的出場曲ACDC樂團「地獄喪鐘」一樣,令打者聞風喪膽,2011年退休後,最快明年就能進入名人堂。

儘管殷仔目前成就還無法與霍夫曼相提並論,但若能體會到掌心球的奧義,表現絕對還有向上提升的空間。他下一場熱身賽時間也確定,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一點(FOX直播)對海盜先發,掌心球能否持續發揮克敵效果,也讓球迷很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