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瞎毀!最後0.5秒 天堂變地獄的一刻

2015/03/15 06:00
裕隆賀夫(中)投進絕殺球後振臂歡呼,璞園球員則是一臉錯愕。(記者林正堃攝)裕隆賀夫(中)投進絕殺球後振臂歡呼,璞園球員則是一臉錯愕。(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一場比賽出現竟然兩次絕殺!璞園與裕隆首戰戲劇性戰果,打出高潮迭起的一役。

璞園新人陳堅恩終場前「假」絕殺跳投得分,全隊衝進場內慶祝,沒想到時間還沒走完。(記者林正堃攝)璞園新人陳堅恩終場前「假」絕殺跳投得分,全隊衝進場內慶祝,沒想到時間還沒走完。(記者林正堃攝)

最後空中接力 裕隆反勝

璞園新人陳堅恩終場前「假」絕殺跳投得分,計時器走完亮紅燈,全隊衝進場內慶祝1分險勝,興奮不已,不過經錄影輔助判決,裁判宣布剩0.5秒,裕隆洋將賀夫第一時間空中接力托進演出逆轉絕殺,全隊從地獄回到天堂,終場以79:78獲勝,季後賽次輪7戰4勝制裕隆取得1:0領先。

薑是老的辣,終場前0.5秒,裕隆老將陳志忠發邊線球,精準傳到在籃下繞出空檔的賀夫,第一時間挑籃成功,教練林正明形容,他們是裕隆的「家有二老」。

對於最後部署,林正明表示,射手呂政儒與周柏臣是首選,賀夫是第三進攻選擇,設想他會吸引多人防守,沒想到是射手在外圍被守住,籃下賀夫才出現空檔。

陳志忠透露,兩人私下以鬥嘴培養默契,「練球時他都跳不起來,我笑他是Baby Power,他常扭到腳,我就虧他是Baby Ankle(腳踝)。」賀夫則邊聽邊笑,「我都叫他老頭,私下可以打鬧,上場就認真以對,最後一球我很相信他的IQ跟經驗,他老歸老,對我幫助很多。」

衛冕軍璞園第一步踢到鐵板,本以為扮演勝負英雄的新人陳堅恩表示,心情從最高點跌到最低點,下一場要更進步。他在倒數時刻假動作騙過賀夫,在三分線內中距離出手精彩進球,大心臟贏得激賞。

教練許晉哲肯定陳堅恩的出手,「他盡力了,我們目標是連霸,現在沒有退路,下一場整裝再出發。」兩隊今天將再度交手,第三戰則在週二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