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面人魏少 8戰6度大三元

2015/03/15 06:00
戴著護具上場的雷霆魏斯布魯克(右),仍不減威力,繳出大三元。(美聯社)戴著護具上場的雷霆魏斯布魯克(右),仍不減威力,繳出大三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打碎臉骨顛倒勇,魏斯布魯克動完顏部手術後,持續戴著護具上場,儼然變身破壞力更加全面的「鐵面人」!在奧克拉荷馬市主場輕鬆繳出29分、12助攻與10籃板,近8戰第6度大秀「大三元」,帶著雷霆以113:99電暈來犯的灰狼。

「雷帝」杜蘭特因傷休兵,魏斯布魯克責無旁貸,出戰35分鐘,24投11中,儘管第2節曾連7投失手,但這位新科明星賽MVP信心絲毫未減,第4節挺身而出獨取15分,不但將功贖罪躍居贏球功臣,全場8次失誤也瑕不掩瑜;而這大三元的亮眼數據,更讓魏少一吐先前被快艇主控保羅狠狠修理的悶氣。

總計魏少本季已經8度締造此難能可貴紀錄,遙遙領先聯盟群雄,排名第2的朗度、哈登、卡特威廉斯都只有3次,新世代「大三元製造機」封號當之無愧,更可怕的是,他其中6場至少得25分。只不過,個人失誤數佔了全隊一半,令魏少賽後有些自責,「我只知道,我必須停止失誤,這令人相當沮喪,得好好檢討才行。」雷霆總教練布魯克斯則不忍苛責,「他總是維持高水準,幾乎每晚都行,這些數據證明他非常特別。」

其實魏少在終場前2分13秒退場,當時還差1個籃板才達標,不過紀錄台隨後更正,讓他湊齊10籃板,意外完成生涯第16次大三元。雷霆戰績36勝29負,西部與鵜鶘並列第8,仍有機會躋身季後賽;反觀3連敗的灰狼,14勝50敗持續吊車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