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狀元三分彈 助台啤扳平

2015/03/16 06:00
歐布萊恩(記者簡榮豐攝)歐布萊恩(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啤狀元呂奇旻昨天扮演「奇兵」,下半場與劉錚、洋將歐布萊恩三分外線接力命中,終場以71:70驚險逆轉富邦勇士,將季後賽次輪系列賽戰線扳成1:1。

台啤呂奇旻(右)與富邦勇士鄭人維激烈爭球,呂奇旻是台啤獲勝的關鍵人物。(記者簡榮豐攝)台啤呂奇旻(右)與富邦勇士鄭人維激烈爭球,呂奇旻是台啤獲勝的關鍵人物。(記者簡榮豐攝)

台啤末節最多落後8分,由呂奇旻吹起反攻號角,單節投進2個三分球,終場前1分鐘還傳出關鍵助攻給外線的歐布萊恩,這個三分球幫助台啤逆轉戰局,最後16秒,勇士最後一擊鄭人維接球,但遭干擾掉球,劉錚保護球權,守下寶貴勝利。

呂奇旻前役上場18分鐘僅獲3分,他表示,第一場真是跌到谷底,「之前想投、想傳也想切,結果什麼都做不好。」回想前一役,他覺得自己放不開,好像鬼打牆。

呂奇旻表示,隊友不斷鼓勵他,他也放開來打,下半場三分球3投3中,攻下11分,另有3次關鍵助攻。投進致勝三分球的歐布萊恩表示,這場球打得很艱困,他感謝隊友的努力,贏球很開心。

教練閻家驊交代子弟兵要緊咬比數,決勝節還有獲勝機會,下半場因為呂奇旻,整隊像活了過來。

勇士遭逼平戰局,教練楊志豪表示,罰球命中率36%、外線防守與最後一擊執行不好,是輸球原因。

鄭人維進帳13分及6籃板,但讀秒階段發生再見失誤,雖有被打手犯規嫌疑,但他說:「是我沒有處理好,那球可吹可不吹。既然都過去了,就好好準備第3戰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