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道馬拉松 1.2萬人享受

2015/03/16 06:00
國道上飆速的難得經驗,讓不少跑友紛紛拍起紀念照。(記者林正堃攝)國道上飆速的難得經驗,讓不少跑友紛紛拍起紀念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5第21屆台北國道馬拉松昨天早上6點在國道一號汐五高架路段起跑,1.2萬名跑者一同體驗在國道飆速的快感,肯亞黑馬柏爾琴以2小時14分52秒在全馬男子組封王,並打破場地紀錄2小時16分17秒。

肯亞黑馬柏爾琴以2小時14分52秒在全馬男子組封王,並打破場地紀錄。(記者林正堃攝)肯亞黑馬柏爾琴以2小時14分52秒在全馬男子組封王,並打破場地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柏爾琴並非大會邀請的菁英選手,一舉打破場地紀錄也寫下個人最佳,他稱讚,這個場地很棒,不會太擁擠,他在5公里後開始獨跑,很開心突破大會紀錄,明年很想回來衛冕。

花蓮的台鐵員工張鶴懷以2小時40分26秒,拿下國內男子全馬冠軍,總排名與第5名的肯亞選手奇里摩只差1秒,這也是他第一次跑國道馬拉松。搭著最熟悉的台鐵到北部參賽,張鶴懷透露,自己在靠近太魯閣很近的新城站服務,平時沒事就會去跑太魯閣。

紐西蘭女將茹斯以2小時51分25秒獲全馬后冠,國內女子第一是長跑好手簡培宇的3小時06分11秒,這是她本月第三場全馬,下週還有萬金石,「我的目標是開心跑步,參賽交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