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力外男的春天 陳冠宇進先發

2015/03/17 06:00
陳冠宇(圖:取自網路)陳冠宇(圖: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從測試入團到擠進開季一軍先發輪值,陳冠宇成為羅德的秘密武器!日媒昨天報導,這位24歲台灣左投可望在開季第2戰(28日)先發,迎戰去年「日本一」總冠軍軟銀鷹隊。

陳冠宇去年10月收到橫濱DeNA的戰力外通知(即釋出),但他在加盟羅德後表現亮眼,尤其前天對巨人熱身賽6局6K無失分,也讓教練團決定將他放入開季先發輪值。日媒就用「戰力外男的春天」來形容他在羅德找到舞台。

雖然前天最快球速只有130公里,但陳冠宇靠著「東方特快車」郭泰源傳授的指叉球當武器,成功擾亂巨人打線。陳冠宇在2010年入選台灣隊時,就接受時任投手教練的郭泰源指導指叉球握法,現在已成為他最有自信的變化球。

羅德監督伊東勤表示,陣中缺乏像陳冠宇的左投,投手教練落合英二更明確表示,「在我規劃的開季先發輪值陣容中,有將他規劃在內。」也有意在開幕作客軟銀3連戰時,就派出「秘密武器」陳冠宇。雖然陳冠宇對能壓制巨星如雲的巨人打者很開心,但他知道控球和球速都要加強,「有些球投得高了一些,希望下次儘量壓低。」

靠著漫畫「航海王」學日語,陳冠宇用開朗的個性和隊友打成一片,現在也用受到肯定的投球內容,替自己爭取到開季先發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