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韋翰冰2年 拚到「最佳後防」

2015/03/18 06:00
SBL金酒林韋翰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與「最佳後場防守球員」兩項大獎。(記者王藝菘攝)SBL金酒林韋翰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與「最佳後場防守球員」兩項大獎。(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金酒後衛林韋翰,昨領取「年度最佳進步獎」與「最佳後場防守球員」兩項大獎,生涯前2年苦無機會的他,在轉隊後找到空間,他說:「還好當初沒放棄。」

林韋翰的「放棄說」,來自出道前2年在裕隆坐冷板凳,讓他一度很受傷,「練球沒比別人少,但就是上不了場,是家人一直鼓勵我,才沒有放棄。」他說。

本季在金酒,林韋翰受到重用,他笑說:「當初上場腳都會發抖,現在機會多了,才慢慢有信心。」雖然被總教練吳俊雄虧「守這樣還拿到最佳後場防守球員」,但林韋翰說:「本來上場就先想著防守,被肯定很開心。」

林韋翰本季平均3.4次助攻排第3,1.9次抄截排第4,仍期許在這兩項「本業」繼續進步,他說:「接下來要挑戰助攻王,最好每場能超過5次,也想以每場3次抄截為目標。」

此外,本季SBL首度前進花蓮,讓「在地人」林韋翰印象深刻,「家人都進場幫我加油,但我太緊張了。」金酒在花蓮2戰皆墨,「在花蓮贏球」也成了他下一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