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換我下場」朱恩樂踐諾進球

2015/03/18 06:00
台灣隊靈魂人物陳柏良(中)在第37分鐘時助攻給王睿,助隊踢進第一球。(圖:足協提供)台灣隊靈魂人物陳柏良(中)在第37分鐘時助攻給王睿,助隊踢進第一球。(圖:足協提供)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上一場當地主對抗汶萊因傷勢疑慮沒有出賽,27歲的「台灣女婿」朱恩樂昨晚客戰成功頂進關鍵第2球,誰能想到,5年前還在歐亞大陸另一頭土耳其的他,竟然成為台灣闖進久違世界盃會外賽次輪的英雄。

客場贏汶萊晉級,台灣隊總教練陳貴人(右四)哭紅了眼,賽後並與子弟兵跳起原住民舞蹈。(圖:足協提供)客場贏汶萊晉級,台灣隊總教練陳貴人(右四)哭紅了眼,賽後並與子弟兵跳起原住民舞蹈。(圖:足協提供)

「中場休息我請教練別換我下場,我會進球,我真的做到了。」攻入晉級進球的朱恩樂表示,這也是他代表台灣出賽的第一顆進球,別具意義,他相當開心。

台灣女婿朱恩樂(左)頂進關鍵第2球,確保台灣隊能夠晉級。(圖:足協提供)台灣女婿朱恩樂(左)頂進關鍵第2球,確保台灣隊能夠晉級。(圖:足協提供)

總教練陳貴人表示,朱恩樂的進球敏銳度是陣中球員最好的,一直把他當做秘密武器,藏了很久,因此當他要求在下半場繼續奮戰時,教練團沒有疑慮,讓這名土耳其歸化前鋒放手一搏。

台灣隊溫智豪運球過人。(圖:足協提供)台灣隊溫智豪運球過人。(圖:足協提供)

Onur Dogan是朱恩樂的本名,他從6歲就開始踢球,還曾參加土耳其青年隊5500人的海選,並成為最後7名佼佼者,可惜他在20歲那年,膝蓋嚴重受傷,只能綁著固定器,3個月都無法碰球。

但上帝此時為他開了另一扇窗,這段期間他認識了去土耳其玩的妻子朱庭萱,兩人的跨國戀情在5年前開花結果,朱恩樂千里尋愛,並透過太太在台灣找到效力大同足球隊的機會。

雖然朱恩樂始終沒能踢進土耳其國家隊,他在去年選擇放棄原國籍,成為我國足壇首名歸化球員,並且如願在去年底的東亞盃披上台灣隊戰袍,如今又替台灣踢進個人第一顆球,繼續用精湛球技為這段愛與足球的故事譜出新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