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璞園、台啤 搏禁區 拚聽牌

2015/03/19 06:00
璞園彭俊諺得分及助攻一把罩,是球隊尋求衛冕的關鍵人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璞園彭俊諺得分及助攻一把罩,是球隊尋求衛冕的關鍵人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第12季超級籃球聯賽季後賽次輪,璞園、台啤分別取得系列賽2:1優勢,今晚2隊將於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續戰,尋求聽牌優勢。

台啤控衛蔣淯安上役從板凳挹注19分火力支援,是擊敗勇士的功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台啤控衛蔣淯安上役從板凳挹注19分火力支援,是擊敗勇士的功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輸掉首役的璞園強力反彈,不管是防守或是進攻端都有做出調整,後場彭俊諺升級、洋將塞勒在禁區打出水準,壓力現在落到裕隆手裡,裕隆教練林正明希望周柏臣延續第2戰水準,持續扮演球隊第3進攻點。

若讓璞園搶下聽牌優勢,裕隆恐怕大勢已去,歷史數據顯示,沒有1支球隊在對方聽牌後逆轉局勢。裕隆多仰賴賀夫在禁區牽制力,首戰戰術奏效,但輸球的比賽中,賀夫助攻效率下降,也是輸球原因之一。

台啤與富邦組合勝負難測,連球評都有2種意見,愛爾達球評高景炎認為富邦會勝出,緯來體育台球評汪蔚傑則押寶台啤在第7戰出線。

上季2隊交手直到第7戰2度延長,富邦辛苦獲得冠軍賽門票,上季富邦也陷入1:2落後,一路扳平,苦戰至決勝之役,今天關鍵第4戰對2隊都非常重要。

台啤呂奇旻與蔣淯安紛紛建功,歐布萊恩甚至還有體力演出灌籃,台啤戰力莫測,反倒是富邦進攻點熄火,上季最佳進步獎得主張容軒3場得分都在6分以下,該是他挺身而出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