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播犀牛、兄弟 緯來「約」定3年

2015/03/20 06:00
緯來宣布與兄弟、犀牛簽下3年主場轉播合約,左起為緯來副總經理何孝齊、犀牛領隊謝秉育、緯來總經理鄭資益、兄弟領隊楊培宏、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記者郭羿婕攝)緯來宣布與兄弟、犀牛簽下3年主場轉播合約,左起為緯來副總經理何孝齊、犀牛領隊謝秉育、緯來總經理鄭資益、兄弟領隊楊培宏、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職棒26年明天開季,趕在開幕前兩天,電視轉播全搞定,繼猿、獅主場賽事交給FOX體育台,緯來昨也宣布包辦犀牛、兄弟3年主場賽事直播,明、後年製播合一。

緯來後兩年製播合一

中職與民視的製作權合約到今年結束,緯來一口氣取得兩隊3年主場轉播權,今年仍是民視製作,後兩年由緯來自己拍攝、製播,也可壓低成本。

雙方談合約時已把上述因素納入考量,但3年權利金未因明年起製播合一而浮動計價,犀牛領隊謝秉育僅說:「所有條件包在一起談,每年金額都固定。」

今年權利金應逾4300萬

緯來和兩隊基於保密協定,不公開轉播權利金,兄弟領隊楊培宏只透露價碼比去年雙方合作的金額好。若以去年推估每場約75萬元來推算,今年應該不輸前年各隊從緯來拿到的基本4300萬權利金。

楊培宏說:「簽3年代表我們看好這市場,去年因轉播不順等因素,整個票房市場大約流失16%,兄弟流失幅度比這低一點,今年要補回來。」

歷經去年轉播權波折,今年開季除了網路、MOD轉播,有線電視也不缺席,謝秉育認為,緯來展現誠意,簽3年可有較穩定的合作,省去每年重複同樣作業的麻煩,雙方也有默契在球團行銷上合作。

這也意味在民視製作約到期後,猿、獅明年若要繼續與沒有製作團隊的FOX合作,由誰製作將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