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奈許附身 豪奪本季新高

2015/03/24 06:00
湖人總教練史考特肯定豪小子表現,會再讓他先發。(資料照,法新社)湖人總教練史考特肯定豪小子表現,會再讓他先發。(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湖人台裔好手林書豪昨天打出披上紫金戰袍的代表作,證明自己身價,貢獻個人本季單場新高的29分,率隊101:87擊退七六人,揮別4連敗,表現獲總教練史考特肯定,再度表示要讓豪小子先發,但未透露時間。

林書豪(左)火力全開攻下本季新高29分,幫助湖人擊退七六人終止4連敗。(美聯社)林書豪(左)火力全開攻下本季新高29分,幫助湖人擊退七六人終止4連敗。(美聯社)

林書豪替補出賽不到29分鐘、16投10中,另有5籃板、5助攻、1抄截,只發生2次失誤,他得分多集中在下半場,後兩節砍了21分,利用突然拔起跳投、運球切入等方式搶分,讓七六人防不勝防,並能妙傳隊友搶分,增加球隊進攻多樣性,其中一次聲東擊西妙傳給前鋒戴維斯得分,讓《洛杉磯每日新聞報》記者梅迪納直呼:「這球令我想起甫宣佈退休的奈許。」

史考特給豪小子鼓勵,「我認為林表現很好,在場上做出很棒的決定。進攻,他讓所有隊友參與其中;防守,他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完成許多精彩好球。」

七六人總教練布朗說:「大概剩7分鐘時,我們試著包夾林書豪,他仍找到方法取分。我們用了好多人,包括想靠葛蘭特的身高來壓制他,想盡辦法阻止他,卻整晚都對他沒法度。」

湖人史總:讓豪回先發

史總透露已接近要讓林書豪回到先發,卻不願透露時間點,豪小子回應:「我當然很想重返先發,但現在沒什麼事是保證的,本季約70場比賽過去,我只專注在上場時做好該做的。」

林書豪前役背部不適,經兩天休兵和防護團隊的幫忙,他透露感覺好多了,而他在紫金大軍的日子或許只剩這14場例行賽,他表示:「今年的球季快結束了,但是我還是會很認真地打每一場比賽。」

湖人接下來要面對客場5連戰,史考特因母親過世向球團告假,明、後兩天對雷霆、灰狼由助理教練普雷希「代班」,週六對暴龍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