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熟悉的敵人」 殷仔首戰對光芒

2015/03/24 06:00
陳偉殷開季首戰可望對決老對手光芒,希望創下生涯首次開季首戰就贏球的紀錄。(資料照,美聯社)陳偉殷開季首戰可望對決老對手光芒,希望創下生涯首次開季首戰就贏球的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旅美第4年,陳偉殷尚不清楚能否首次扛下金鶯開幕戰,但總教練休瓦特昨表示殷仔是前3號先發投手,今年首戰可望面對光芒,不但要突破「6局魔咒」,也要挑戰首戰就贏球。

金鶯開幕戰誰扛?人選仍不明朗。休總表示殷仔應該會排在前3號先發。(取自金鶯臉書)金鶯開幕戰誰扛?人選仍不明朗。休總表示殷仔應該會排在前3號先發。(取自金鶯臉書)

殷仔排前3號先發

每次開季前,休瓦特對先發輪值都不喜歡太快曝光,美國媒體昨引述休總的話,表示殷仔應該會排在前3號先發。連美國記者都說,這種說法「毫無驚喜」。

去年以16勝成為金鶯勝投王的殷仔,早已是陣中先發前段班,休總的回答不令人意外。但可確定的是,金鶯開季4月7至9日作客光芒的3連戰,殷仔就可望扛下其中一場先發。

光芒可說是殷仔最熟悉的敵人,生涯對戰13場,3勝4敗、防禦率3.26,他去年也對光芒先發5場1勝1敗、防禦率3.67。而翻開殷仔過去3年首戰紀錄,他在前年4月4日就迎戰光芒,以無關勝敗收場。

拚首戰首勝、破6局魔咒

其實殷仔在生涯首戰還沒有贏過,從第1年排在5號先發面對洋基,就遭基特砲轟的震撼教育,過去兩年都排在第2順位,分別對上光芒和紅襪,結果都無關勝敗。

巧合的是,殷仔過去3年首戰都投了5.2局,就是無法投完第6局,今年他不但要拚首戰首勝,也希望能突破「6局魔咒」。

目前最有可能情況是,殷仔接在提爾曼之後主投4月8日第2場,他在春訓熱身賽勤練變速球,也希望能成為今年的新武器。殷仔已在熱身賽出賽3場,共投8.1局失2分,下一戰26日將面對藍鳥,而藍鳥則是金鶯4月11日主場開幕戰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