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指望馮俊凱? 就看彭源堂!

2015/03/25 06:00
馮俊凱看好彭源堂。(圖:自由車協會提供)馮俊凱看好彭源堂。(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張正邦/彰化報導〕21歲的彭源堂,是本次環台賽台灣隊最年輕的選手,今年亞錦賽U23也奪下一面銅牌,連昨天表現不佳的前輩馮俊凱,都笑著說:「關心彭源堂啊,接下來就看他了。」

聽到前輩這麼說,彭源堂回應:「阿凱這樣說,我真的會有壓力。」國中以前,彭源堂對自由車完全沒概念,念新竹新豐國中國二時加入自由車隊,也自認不是練得很認真,直到國三參加全中運,才騎出成就感,決定好好練車。

彭源堂的單車路一波三折,高二又因練習過度導致腰傷,休養2年才重返戰場,「但是,當時連和學姊曾雪梅比都騎不贏,滿沮喪的。」他說。

直到去年,彭源堂在彰化員林139挑戰賽奪下生涯成人組首冠,才漸入佳境。彭源堂說:「每次騎車路線都不同,讓我學習很多,和各國好手碰頭,也讓我知道世界有多大。」享受騎車時的大自然,則是他最大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