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泳壇男神「沾藥」 亞運6牌丟了

2015/03/25 06:00
南韓泳壇名將朴泰桓,涉及使用禁藥,遭國際游泳總會取消參賽資格長達18個月。(取自網路)南韓泳壇名將朴泰桓,涉及使用禁藥,遭國際游泳總會取消參賽資格長達18個月。(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南韓泳壇名將朴泰桓高大俊帥,堪稱眾粉絲的天菜歐巴,仁川亞運游泳場館甚至以他來命名,人氣之旺可以想見,但這位「男神」卻因禁藥檢測呈陽性反應,慘遭國際游泳總會取消參賽資格長達18個月,去年9月底亞運奪得1銀5銅共6面獎牌也被沒收,屆時能否復出角逐明年8月里約奧運?恐怕變數不小。

(取自網路)(取自網路)

現年25歲的朴泰桓,在亞運前接受藥物檢測,驗出含有增加肌肉強度的違法激素,遭世界反禁藥組織列為黑名單,而國際游泳總會於瑞士洛桑召開聽證會,決定其禁賽期間從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並沒收去年9月後獎牌、成績。

朴泰桓與中國勁敵孫楊被譽為亞運游泳兩大金招牌,不料孫楊去年5月藥檢沒過關而被禁賽3個月後,如今輪到朴泰桓中箭落馬,形同難兄難弟。南韓媒體指出,違反禁藥規定的運動員,即使結束國際懲處,3年內仍不得參與國手選拔,因此朴泰桓若未能解套,奧運恐難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