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書豪+小克 史上第1對亞裔先發後衛

2015/03/26 06:00
NBANBA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湖人台裔好手林書豪昨天重返先發行列,與隊友克拉克森成為NBA史上第1組亞裔美籍先發後衛組合,可惜「雙控衛」策略沒能帶來勝利,紫金大軍客場117:127不敵雷霆,今天上午8點續戰灰狼。

NBANBA

林書豪的父母來自台灣,克拉克森的母親則是菲律賓人,豪小子賽後分享在球隊包機上與克拉克森的合照,2人比剪刀手賣萌,林表示就算小克是半個亞洲人,也是亞裔球員的一份子,「很榮幸今晚和克拉克森寫下歷史紀錄!NBA史上第1組亞裔美國人先發後衛組合!也為這單場拿30分的新人感到驕傲!」

湖人林書豪(右)與隊友克拉克森成為NBA史上第1組亞裔美籍先發後衛組合,兩人賽後在飛機上合照賣萌。(圖:取自網路)湖人林書豪(右)與隊友克拉克森成為NBA史上第1組亞裔美籍先發後衛組合,兩人賽後在飛機上合照賣萌。(圖:取自網路)

林書豪指出,他和克拉克森雖都是需要球權的後衛,但場上共存並不成問題,他認為,不管由誰持球發動進攻都行,「比賽的美好就在這裡,我相信『雙控衛』先發絕對OK。」克拉克森此役30分、3阻攻均創個人生涯單場新高,另傳出7次助攻,林書豪11投6中得全隊次高的19分,亦有7次助攻。

林書豪(左)不懼雷霆魏斯布魯克防守奮力上籃,昨戰他重返先發就有出色發揮。(美聯社)林書豪(左)不懼雷霆魏斯布魯克防守奮力上籃,昨戰他重返先發就有出色發揮。(美聯社)

《洛杉磯每日新聞報》記者梅迪納觀察,代理總教練普雷希在一次克拉克森罰球時,把林書豪拉到場邊提點,感覺他的帶兵風格是傾向鼓勵球員。

小將克拉克森(右)昨攻得生涯新高30分,並與林書豪締造NBA史上首對亞裔美籍先發後衛。(美聯社)小將克拉克森(右)昨攻得生涯新高30分,並與林書豪締造NBA史上首對亞裔美籍先發後衛。(美聯社)

再次先發的林書豪,打起球來維持一貫的侵略性,就算球隊大幅落後、對手是聯盟近日「大三元製造機」魏斯布魯克也無懼,努力想把球隊帶回勝利的路上,有次他成功阻擋魏少上籃,隨後回敬1顆三分彈,湖人曾把差距縮小至9分,有賴豪小子場上的幫助。

湖人雙衛林書豪和克拉克森的強大,也無法彌補球隊內線防守漏洞太大的難題,他們被雷霆「雙中鋒」坎特、亞當斯各砍進25、16分及抓16、10籃板,特別是坎特第1節就15分、10籃板,成為球隊首節「雙十」第1人,林書豪補充:「我們在弱邊完全不設防。」

湖人總教練史考特母親過世,請假2天奔喪,本週六對暴龍才歸隊,這波客場5連戰前,他已告訴布惹、希爾,為給年輕球員磨練,得把他倆留在板凳,因此2人昨役都沒上場,布惹表示能理解教頭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