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手神鬼爬坡 馮俊凱失去領先

2015/03/26 06:00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南投站在比賽前還安排一場單車登梯秀,吸引大家拍照。(記者謝介裕攝)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南投站在比賽前還安排一場單車登梯秀,吸引大家拍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張正邦、謝介裕/嘉義報導〕即使在登山王的競爭落後幅度不小,台灣好手馮俊凱昨天在2015自由車環台賽KOM站仍不願輕言放棄,抱著「如果只是跟著集團騎完,一定什麼都沒有」的心態,在開賽9公里處就領先,也拿下首個登山點10分和衝刺積分5分。

2015自由車環台賽,車隊在細雨和濃霧中前進(圖:自由車協會提供)2015自由車環台賽,車隊在細雨和濃霧中前進(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但最關鍵、也是難度最高的登山點就在終點,馮俊凱未能撐到最後,反讓擅長爬坡的伊朗選手後來居上,波爾賽迪格克豪率先衝線、贏下KOM站;累積成績10小時09分47秒,也奪下黃衫和亞洲第一的藍衫,再加上登山積分49分,穿上代表登山王的紅點衫,在這一站大有斬獲。

馮俊凱(右)率先搶下登山點(圖:自由車協會提供)馮俊凱(右)率先搶下登山點(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賽前已了解伊朗車手爬坡能力出色,若在終點前拚戰沒什麼勝算,馮俊凱打定主意,先下手為強;他說,若最後10公里還能領先約3分鐘,就有拚單站冠軍的機會,但在最後15公里處被追上,就力不從心了。

2015自由車環台賽KOM站,車隊在細雨和濃霧中前進。(記者謝介裕攝)2015自由車環台賽KOM站,車隊在細雨和濃霧中前進。(記者謝介裕攝)

昨天前4名都是伊朗車手,4人領先次集團約1分半,馮俊凱也心服口服地說:「那3分鐘的領先一下子就不見了,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追的。」

台灣車手普遍表現不佳,巫帛宏第44名已是台灣第一個衝線的車手,和劉金峯一起吊車尾抵達的劉書銘說:「我應有足夠的爬坡力,但只能一直看著收容車跟在我後面,實在表現太差了。」

波爾賽迪格克豪表現亮眼,他說:「這是一場艱困的勝利,和幾個好朋友一起衝線,互相激勵的感覺很棒。」

今天最後一站將在上午9點從尖山埤出發,終點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全長177.62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