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薛惟中留首安球 教練潑冷水

2015/03/27 06:00
薛惟中(記者廖耀東攝)薛惟中(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在高志綱受傷下,獅隊前兩戰大膽起用二十四歲新人薛惟中先發蹲捕,前一場雖敲出個人一軍生涯首安,但獅隊兩場都落敗,他直言,一軍強度比想像中更高,控制場面的能力還要再加強。

菜鳥一軍蹲捕 震撼教育

總教練陳連宏表示,春訓觀察薛惟中,發現他進步非常快,牽制臂力也很好,高志綱因小腿拉傷,可能要再一個月才能歸隊,乾脆讓他先發,年輕球員就是要比賽,進步才會快。

獅隊前兩戰都以一分飲恨,鑼總表示,薛惟中經驗還不足,比賽中太專注在配球上,沒有依打者型態不同隨時調整,像他忽略許基宏有長打能力,第一球應該配得開一點,稍微進去就被轟了。

開季就能先發蹲捕,薛惟中坦言會緊張,經過前兩戰震撼教育,他也發現二軍比賽球員都是在調整,一軍強度完全不同,自己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薛惟中前戰靠腳程跑出內野安打,是他職棒生涯首安,他特地把球留下來,但打擊教練菲力浦告訴他首安並不重要,捕手優先工作是防守。

獅隊昨先發捕手換成老將凃壯勳,鑼總表示,讓薛惟中沉澱一下,思考自己該加強的地方,對他未必是壞事,今天回高雄後,說不定就會回到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