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過是鎮台變志揚 7場15轟新紀錄

2015/03/27 06:00
林泓育(記者張忠義攝)林泓育(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中職開季才打7場已出現15發全壘打,締造中職新紀錄,以桃猿4人轟7發最多,總教練洪一中認為,球季開打還不滿1週,今年全壘打產量是否激增還有待觀察。

洪總指出,野手在春訓調整速度比投手快是很正常的,畢竟開季不到1週,各隊也才打3、4場,樣本數有限,再觀察一陣子比較準。

兄弟截至昨天賽前,才3場就被轟出8發,比其他3隊合計挨6發還多,洪總表示,站在總教練立場,只要能贏球,其他的都是次要。

用球彈性係數沒變

截至賽前,去年全壘打王高國輝9打數3安打,長打還沒開張,他認為,球季要打一整年,每位球員找到節奏的時間不同,開季以來打者普遍有「好球帶略小」的感覺,或許促使打者積極出棒,已開轟的多是長打能力不錯的打者。

聯盟賽務部表示,今年比賽用球與去年一樣,型號都是華櫻990,彈性係數並未改變。唯一不同的只有球上的中職聯盟會長姓名從黃鎮台換成吳志揚。

洋投均速明顯下降

上季年度MVP林益全認為,今年洋投新面孔多,雖然水準都不錯,但與去年相比平均球速明顯下降,或許是開季全壘打激增的原因之一,「去年希克、米吉亞的球速都很快,均速應該有147~148公里,今年感覺洋投均速約在142~143公里,也許再過一陣子,洋投進入狀況,情形就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