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好洪總噓了智勝…林智平6安寫歷史

2015/03/28 06:00
Lamigo桃猿林智平單場6支安打,破紀錄的猛打賞表現獲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Lamigo桃猿林智平單場6支安打,破紀錄的猛打賞表現獲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猿隊「小師兄」林智平在中華職棒留下自己的新紀錄。他昨手感奇佳,單場六支安打是中職史上第一人,貢獻三分打點,帶領猿隊以十一:一輕取中信兄弟。

猿隊王溢正先發七局僅失一分。(記者廖耀東攝)猿隊王溢正先發七局僅失一分。(記者廖耀東攝)

林智平前五打席都安打,是中職第八十九次單場五安,九局上又輪到他打擊,當下只想挑戰個人新高,不知有機會改寫聯盟紀錄,總教練洪一中走到身邊卻欲言又止,又看到兄弟隊喊出暫停,他才意會到好像有事要發生。

「大師兄」林智勝正要出聲幫林智平加油,洪總立刻比出「噓」的手勢,結果林智平擊出穿越二、游的安打,忍不住振臂握拳,踏上一壘聽到球場廣播,才知道自己締造聯盟紀錄。

林智平笑說,從沒想過破紀錄。洪總也說,不要說連續六安,一場要六安就很難了。林智平去年以卅一盜拿下個人首座盜壘王,唯一設定的個人紀錄是挑戰單季四十盜。

林智平六安有四支是首次對戰的兄弟新洋投布萊文斯貢獻,他表示,之前太想追求長打,動作有點跑掉,賽前練習時有加強擊球點,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林智平對第一支平飛安打較滿意,有些滾地安打是正好穿出去,帶有運氣成份,也坦承最後一次打擊感覺有點亂掉,沒想到能再擊出安打,教練幫忙要回安打球,他要擺在家裡櫃子收藏。

王溢正順心 七局七K奪勝

猿隊王溢正本季首次先發也是對兄弟,兩局被敲出五安,包括一發全壘打丟五分,最後無關勝負,只休四天再次對壘,內容截然不同,七局只被打五安失一分,送出七次三振,摘下本季首勝。

王溢正表示,最大改變是觀念,好友黃偉晟告訴他問題是心病,放膽投就對了,戲稱昨天最成功是「能把球投進去」,四局下被連敲三安丟分後,能把球壓低化解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